追星追到两个小神仙。

【楼诚衍生‖庄季】味道

漫长岁月卡文卡的心浮气躁,随手摸了条庄季鱼,写了几个一直想写的梗,终于把这个很久以前的脑洞填了。

真的是个段子,特别短小😂

以下是正文。

——————————————————

庄季/味道


01

庄恕是名医生,心胸外科的医生。

因为工作环境的硬性标准,常年闻到消毒水和酒精的味道,还有血腥和福尔马林的味道。

02

季白是名警察,刑侦大队的队长。

因为工作的不稳定性,经常接触到的就是局里的烟草味,子弹出膛的火药味,凶案现场的血腥味,有时候还有尸体腐烂的味道。

03

庄恕第一次见季白的时候,扑面而来是浓重的血腥味,味道重到盖过了医院里消毒水的味道。

04

季白第一次见庄恕的时候,是在他受伤后的第三天,他从重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的第一个小时。

庄恕来给他做检查,他闭着眼睛,感受到庄恕手掌的温度,和他衣服上的洗衣液的味道。

05

季白出院的时候请庄恕吃了一顿饭,不是什么高档餐厅,也不是烟火缭绕的路边摊,不过一顿家常便饭,季白亲自下厨。

是红烧鱼的味道,也是糖醋排骨的味道。

06

再一次见面竟是半年之后,两人像是都忙了很久,没有提前相约,在烧烤摊的不期而遇。

庄恕先看见的季白,拎着啤酒坐在季白对面笑说,季警官好久不见。

季白抬头看他,也笑,递给他一串刚烤好的羊肉串。

在啤酒瓶相碰的清脆声响中,在烟雾飘渺的露天排挡里,空气里弥漫着孜然的味道。

07

季白在医院天台找到了庄恕。

颓唐,颓败,无能为力又无可奈何的庄恕。

季白大概知道发生了什么,快步朝庄恕走去,步伐坚定沉稳,毫不犹豫,不说不问,给了他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带着信任和安慰,在他最需要依靠和支撑的时候。

庄恕抱住季白,鼻间充斥着季白身上淡淡的烟草味。

08

日子在一步一步的往前走,季白终于得空休息,庄恕像是走出了前段时间的沉郁,特别有兴致的带着季白去山顶看日出。

季白站在车顶意气风发,伸个懒腰露出一截惊天动地的腰,微微歪头朝庄恕挑眉勾起手指,扬起下巴笑的张扬,和他身后初升的太阳相得益彰。

庄恕看得出神,缓缓朝季白走去,季白长腿一跨潇洒的翻身下车,挺拔的身姿立在庄恕面前。

有风吹来,带着阳光的味道,吹开了空气里浓郁的爱情的味道。

09

又是一个天朗气清的天气,庄恕早起上班,季白难得能睡个懒觉,庄恕收拾妥当,回来捞起季白索了一个早安深吻,心满意足的去上班,季白翻了个身,抱着被子又陷进了带着柠檬香的梦里。

————————————————

评论(15)
热度(55)

© 琑事无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