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星追到两个小神仙。

【博君一肖/ABO】日光月影 22.1

☞ABO世界观,ooc预警

☞用情至深坚定不移温柔又强大Alpha博×敏感多思虑坚强不妥协Omega战

☞一个关于救赎和治愈的故事

☞所有设定均为私设,与正主无关




日光月影 22.1

 

自从王一博接手博世之后王父就不太管公司事务了,除了一些必须要出席的重要会议之外,基本上是很少出现在公司里的,他既然决定把博世交给王一博,就绝对的信任他,偶尔会进行一些提点,很少会插手他的决策。

 

所以,当王一博推开办公室门看到自家老爸坐在沙发上的时候着实有些惊讶,“爸?你怎么来了?”

 

王父靠着沙发端起杯子吹开杯子里漂浮的几片茶叶抿了一口茶,才抬眼看向王一博,“我和你妈刚从意大利回来就接连有人来找我告状,我可不得来看看你小子把公司作成什么样了?”

 

王一博一听王父的语气就知道不是真的来兴师问罪的,坐在王父对面一派轻松,“除了林叔还有谁?”

 

王父被王一博的坦诚气笑了,“臭小子,你还知道自己得罪人了啊?我还以为你觉得自己没错呢。”

 

王一博耸耸肩,“我确实觉得自己没错啊。”

 

“润瑭怎么说也是你林叔的儿子,给点教训让他知道错了就行,没必要太苛责,毕竟不是什么大事。”王父看王一博点头就知道他心里有分寸,又想到另外一件事,又说,“颂炎的事,你插手了?”

 

王一博给自己冲了杯咖啡,平淡的点了点头,又笑道,“怎么?颂炎还有人跟你告状?”

 

“那倒没有,就是看了两眼他们的事件报告,觉得像是你会做的事,就来问两句,心里好有个数。”王父淡淡的说,“行了,颂炎后续的事你就不要操心了,我会解决。”

 

颂炎这一次虽然元气大伤但毕竟根基还在,等他们回过神就会调查到底是谁在背后下的手,王一博一直也在想这个问题,这回王父提出来了,他就没什么好操心的了,心里一件事情解决,王一博轻松了一些,跟父亲说话的语气都带着点讨好,“真是知子莫若父啊。”

 

“不过,听说你最近在调查周家?”王父又转了个话题,语气里稍微带了点孩子大了的无奈,“公司有这么闲吗?你还有时间去调查这些?”

 

提到周家,王一博刚刚还阳光灿烂的脸色立马就沉了下去,“这件事我必须要做。”

 

王父看着王一博突然变了脸色,觉得事情好像比他想的还有点严重,放下手里的茶杯,带着严肃问,“给我个必须要做的理由。”

 

“他们动了不该动的人。”王一博微微抬眼,眸子里闪过一丝凶狠。

 

“所以,对颂炎出手也是这个原因?”王父看着王一博的神情大致有了几分猜测。

 

王一博没有说话,垂下头表示默认,王父沉默一会,摸着大拇指上的玉扳指,思索着问道,“你想做什么?”

 

“废掉周家。”王一博答得决绝。

 

王父淡淡的点点头表示知道,没再多说什么,他虽然不能明确地知道王一博这么做的动机,但凭他对自己儿子的了解,王一博绝不是那种会无缘无故找茬的人,他既然有必须这么做的理由,那么作为他的父亲就会绝对的支持他,“行,有需要跟我说,记住,有爸在呢。”

 

王一博突然抬头,眼睛里带着些许湿意,父子间的相处就是这样,没有柔情似水的嘘寒问暖,提出问题解决问题,时刻告诉你,你的背后还有家,父亲是你永远的靠山。

 

王一博看着王父,压下心头被感动的暖意,问道,“爸,你不问我为了谁吗?”

 

王父反倒是了然一笑,“臭小子,你都把人带到公司来了,整个公司上上下下都传遍了,小王总携爱侣上班,你爸我的消息还没闭塞到什么都不知道的地步。”

 

被自己的父亲这么说出来王一博还是有点难为情,摸了摸鼻子,有些不好意思的笑,“您都知道了啊。”

 

“你啊,还真是个痴情种。”王父笑着虚点几下王一博,“颂炎和周家都是为了他吧?”

 

王一博点点头,眼神里是掩不住的疼惜,“他......之前受了很多苦,自己一个人辛苦了很久,我也知道现在做这些减轻不了他受到的伤害,可我就是觉得不公平,凭什么他那么痛苦的时候而那些伤害他的人却可以置身事外,无论过去了多久,伤害就是伤害,他们就必须为他们曾经做过的事而付出代价。”

 

王父起身走到王一博身边拍着他的肩膀,沉着而有力的成为他最坚固的后盾,“你认定的人就是我们王家的人,老王家没什么特别的,就是祖传的护犊子,咱们王家的人不能被人欺负了去,想做什么尽管去做就是了,这口气咱得挣回来。”

 

王一博抬头看向王父,拥有了无限的勇气,坚定地点头,“爸,等事情处理完,我想带他回家。”

 

王父欣慰的笑着,“好,我跟你妈在家等着。”

 

 

王父刚走郑繁星就抱着一堆资料敲进了办公室的门,先是把手里的文件夹放在王一博面前,然后才简明扼要的挑着重点说,“周氏也是房地产起家,本来赶上了好时机能好好发展的,但是企业发展线路过于单一,而且最近企业内部似乎出了问题,这段时间的股价一直在跌,他们好像在准备竞标一块地,应该为了翻盘。”

 

王一博随手翻看资料,听完郑繁星的总结问道,“政府征地?”

 

“对。”郑繁星又递上一份资料,“城西的国营纺织厂因为经营不善倒闭,政府准备卖给房地产商拆迁连带着纺织厂之前的职工宿舍和家属院,地方不算小,足够做成三期小区。”

 

“周家胃口还挺大,就是不知道他们有没有这个实力吃得下。”

王一博哼笑一声,“繁星,去找业务部组个竞标小组,不用太认真,能拿到竞标资格就行。”

 

“我们是要准备竞标吗?”郑繁星又问一遍确认道,毕竟以博世现有的项目来看,不太适合再开一个这么大的项目。

 

王一博笑笑,眼里闪过一丝玩味,“我们这次的目标不是竞标成功,而是竞标失败。”

 

郑繁星大概明白了王一博的意思,点着头领了任务出去干活。王一博看着桌子上的两份资料若有所思了一会,才打开手机拨通了一个电话。

 

“有时间吗?”

 

“下午训练场见。”

 

 

季向空卡着时间到训练场,王一博已经在赛道上跑了两圈了,在P房稍作停留示意季向空换衣服比一场,季向空爽快的答应了。

 

说起王一博和季向空,他俩算是不打不相识。那时候王一博还在英国读书,刚刚迷上摩托车,经常跟着朋友半夜去骑车,季向空带队到英国打比赛,庆功宴的晚上就遇见了王一博他们这伙人,季向空当年也才刚二十岁,正是青春年少,热血的少年人聚在一起天不怕地不怕,双方说着说着就攒了个赛局,王一博对战季向空。

 

当时的王一博毕竟刚接触摩托车不久,输给季向空没有多意外,可是王一博这个人吧,认输不服输。硬是要了季向空的联系方式,说下次一定会赢他,季向空在某些方面和王一博是同类人,比如胜负欲,他欣赏王一博的勇气和自信,也拭目以待,于是自然而然的相识相熟。

 

在后来的这些年里,王一博赢过季向空很多次,季向空也没落了下风,有时候会觉得他们俩与其说是朋友,更像是对手,赛场上的对手,惺惺相惜,相辅相成。

 

两圈跑下来王一博领先季向空一个车头冲过终点线,季向空摘下头盔看着王一博冲着他得意的挑眉,歪着嘴角笑笑,“行吧,年轻人就是年轻。”

 

王一博抱着头盔过来撞撞他的肩膀,听着他的话嫌弃道,“行了吧,你才多大,就说这种话。”

 

“26了啊,都快退役了还不老?”季向空笑的有点惆怅跟着王一博走回休息室。

 

王一博一顿,回头看他,“真打算退啊?你家不是不着急你回来接手吗?不再打两年?”

 

“嗯,不打了,要服老,还要给新人一些机会不是。”季向空故作轻松地笑道,“我不着急回家,打算先当两年战队教练。”

 

“不过退役也是有好处的。”季向空换了个逻辑突然笑开,“以后不用一忙起来就住战队了,刚好还能有时间陪陪顾魏。”

 

提到顾魏王一博到想起来今天要见季向空的原因了,拧开一瓶水喝了大半瓶,喘了口气才问道,“你和顾魏在一起多久了?”

 

季向空喝着水略做思考,“十年了吧。”

 

“你十六跟他在一起了?”王一博有一些些惊讶,似乎还有点羡慕。

 

季向空有些神秘的笑笑,“不过我们俩在一起的时候他还不知道我未成年,我跟他说我十八,他就信了。”

 

王一博沉默,不知该说季向空一肚子弯弯绕绕还是说顾魏太好骗,不过这些对王一博来说都不重要,他停顿一会,才回归正题,“那......认识肖战吧。”

 

季向空一愣,不知道王一博为什么会提到肖战,狐疑的侧头看他,“你......也认识?”

 

“他是我男朋友。”王一博淡淡的说出一个重磅炸弹般的事实。

 

“什么???!!!”季向空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住,“谁?你说肖战???是我认识的那个肖战吗?”

 

王一博一点都不奇怪季向空的反应,“如果你的顾魏是他发小的话,那就没错了。”

 

季向空彻底愣住,好半天才找回理智,慢慢的消化这个信息,作为顾魏的伴侣,并且还经历过当年那件事情,季向空当然知道肖战对alpha有多抗拒,可是如今他却选择了接受王一博成为他的男朋友,甚至成为他的alpha,这种突破对肖战来说是非常艰难的,可王一博做到了,让肖战相信他并且愿意依赖他,这其实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要让一个人放下多年的心防,解开心结,去接纳一个人,必须要有足够的耐心也要给他绝对的安全感才有可能做到,王一博到底有多爱肖战,才能让肖战愿意再次尝试去接受一个alpha。

 

季向空缓缓地打量着王一博,眼神里不乏审视的意味,更多的是欣慰,他和顾魏在一起这么多年对肖战或多或少的有些了解,而他认识的王一博是一个对自己喜欢的人和事都会死磕到底的人,这么想着他突然觉得,遇见王一博的肖战,似乎正在迎来自己的救赎。

 

“那你一定要好好待他,他这些年真的挺不容易的。”季向空不免带着些怅然。

 

王一博轻轻地点着头,“我知道。”

 

“当年的事他都跟你说了?”季向空回头看他。

 

“嗯,知道的差不多了。”王一博也看着他,“所以今天找你来是想商量个事。”

 

“你说。”

 

“那个周元还记得吧?”王一博看季向空蹙着眉点头又接着道,“他家最近在准备竞标,城西的纺织厂拆迁地。”

 

季向空略微思索一下,“我知道这个事,我伯父那边是这块地的竞拍主办,之前让我估算过这块地最大的商业价值,差不多一亿两千万左右,所以竞拍底价也得八千万,周氏最近营业利润不怎么样吧,股价都要跌停盘了还做得了这么大的项目?”

 

“拼一拼应该也是可以的,他们也在指望这个项目翻盘。”王一博沉声道,“他们对这块地应该是势在必得的,所以我也准备参加这次竞标。”

 

“你要竞标?”季向空疑惑道,“这个项目其实不太适合你们,而且你要做周家没必要用这种硬碰硬的方法。”

 

“我不跟他们竞标。”王一博冷漠的笑笑,“最多一亿两千万的地,我要让他们用两个亿来拿。”

 

季向空瞬间就明白了王一博在想什么,“得不偿失,从第一步就拖垮了他们。”

 

王一博冷笑着,“这个项目我不仅要让他们做,还要让他们做大,大到让他们吃不下,受不起,再给我吐出来。”

 

“所以,你想让我做什么?”季向空挑着眉看他。

 

“你伯父部门主办的话,你们季家还会参与竞标吗?”

 

“会啊,只不过目的不在于竞标就是了。”季向空恍然大悟,“所以,你要让我帮你抬价?”

 

王一博微微一笑,点头答道,“希望那天季氏由你出席,他想要的话,我们就把这块地送到他手上。”

 

“啧啧啧,王一博你可真够狠的。”季向空摇着头笑着揶揄他,“那你想好后续怎么做吗?就到这一步可不像你。”

 

“我当然不会就这么放过他。”王一博理所当然,“他们初期拿地花了太多,拆迁就会想方设法的压缩拆迁方案,引起民愤闹上法庭可就不好收拾了。”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他们后续资金肯定周转不过来,毕竟前期已经花了太多冤枉钱,向银行贷款的话,银行就要估算他们公司市值了,到时候不知道他们能不能过了银行这一关,他们公司这些年经营不善,负债和账面漏洞应该也不少吧。”王一博轻轻靠着椅背,淡淡的分析道,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就算银行按照最大市值给他们批了款项,对他们来说也不足以能撑到完工,就算是期房提前开盘,前期拆迁的时候那么一闹估计也不好卖,资金照样收不回来,资金链断裂这项目基本就算完了,背水一战也翻不了身,那他们周氏就等着破产清算吧。”

 

季向空听完突然笑了,“你算计了这么一大圈你们博世可一点好处都没捞着,就为了给肖战出气?”

 

王一博起身一边拉开拉链脱掉身上的皮衣一边笑道,“我愿意。”皮衣脱了一半,顿了顿,又沉沉的说,“他值得。”

 

 

是不是有姐妹看到标题就已经猜到啦?22章还有一个第二部分,只不过一章写不完,而且下半部分的剧情和上半部分也没什么联系我就单独列出来了,明天会发。

感谢的话已经不知道该怎么说了,还是很谢谢大家的喜欢!今天依旧是期待看到评论的一天呀。

看文愉快,爱你们。

评论(112)
热度(194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琑事无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