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星追到两个小神仙。

【博君一肖/ABO】日光月影 23

☞ABO世界观,ooc预警

☞用情至深坚定不移温柔又强大Alpha博×敏感多思虑坚强不妥协Omega战

☞一个关于救赎和治愈的故事

☞所有设定均为私设,与正主无关



日光月影 23

 

机场里人来人往,往来行人匆忙的脚步声和机场大厅的航班提示声交杂,嘈杂却意外的和谐。

 

今天是顾魏回国,在非洲援助半年终于结束项目回来,早几天就把航班信息发给肖战,让他务必来接机。顾魏的飞机是上午十点落地,肖战看看手表时间也差不多了,抬头望向接机口,已经有旅客在陆陆续续的出关,肖战有点轻微近视,但顾魏很好认,修长挺拔的身姿穿着一件巴宝莉经典款风衣,脸上架着一副金丝边眼镜,长途飞行有些疲惫表情很冷淡,推着行李车朝外走来,因为身高优势肖战想看不到他都很难。

 

半年未见的发小说不想念是不可能的,顾魏一出门就看见了肖战,也顾不上手边的行李车,冷淡了一路的脸终于有了表情,快走两步迎着肖战的步子就抱上去,“小战啊,有没有想我?”

 

肖战笑着接住他,“半年而已有什么好想的。”

 

“啧,我还以为你谈了恋爱这性子能改点,结果还是一个样。”顾魏放开肖战啧啧叹道。

 

“我能谈恋爱已经是最大的改变了好吗,还挑。”肖战接过顾魏的行李车推着。

 

“也是。”顾魏空出手来搭上肖战的肩膀,“如果不是向空跟我说你跟王一博在一起了,你打算瞒我多久?”

 

肖战歪歪头笑笑,“你回来不自然就知道了。”

 

“谈恋爱又不是什么丢人的事,你居然连我都不肯说。”顾魏小小的埋怨。

 

“我不是瞒着你,就是不知道该怎么说,我也不知道你跟一博早就认识,万一跟你说了,你还要问东问西的,我没法跟你解释,还不如等你回来,想问什么我都一并告诉你。”肖战解释道,“后来你问我的时候我才知道你们之前认识,早知道这样我一定第一时间就告诉你了。”

 

“好了,又没有怪你。”顾魏捏捏肖战的脸笑道,“你还愿意接受alpha,去谈一场恋爱,我很高兴。”

 

肖战心里泛着暖,低头微微笑着,而后又想到什么,问道,“不过,你没跟季向空说你回国的事吗?他居然没要来接机?”

 

“我没跟他说。”顾魏神秘地笑笑,“他过两天有比赛,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不想打扰他,也想给他个惊喜。”

 

肖战明白顾魏的意思,了然的笑笑,没再说什么,两人推着行李走到停车场,顾魏才发现肖战今天不是一个人来的,看到靠着车门的王一博顾魏有些惊讶,回头揶揄的笑着看了肖战一眼,开玩笑的对王一博道,“怎么,接个机也要跟来,怕我把小战拐走啊?”

 

王一博笑笑,接过肖战手里的行李放进后备箱才回道,“你要是有那个心哪还轮得到我。”

 

肖战弯着眼睛不轻不重的推了他一把,把他推到驾驶室车门前,“净瞎贫。”

 

王一博对着肖战挑了挑眉笑着打开车门坐进去,肖战没再绕到副驾,跟着顾魏坐在了后排,“送你回家?”

 

顾魏关上车门点头,“嗯,他这两天肯定又住战队,没空回家。”

 

“真不打算告诉他你回来的事儿啊?”王一博边发动车子边问,“说不定他一高兴就赢了呢。”

 

“不了,别让他分心。”顾魏撑着车窗看窗外,“最后一场,我不希望他有什么遗憾。”

 

肖战捏捏他的肩膀,“他怎么突然就决定退役了?你之前不还说他的状态再打两年没问题吗?”

 

“说起来,还是因为我。”顾魏扯起嘴角笑笑,“我们俩在一起这么多年,也分分合合了好多次,几乎每次都是因为同样的问题,却每次都不信邪,我这个工作平时没多闲,忙起来更忙,他一临近比赛一天恨不得有二十五个小时,别说陪对方,有时候就连打个电话的时间都没有,我怕打扰他,他也怕影响我,分过手,可总觉得因为这个原因放弃太不甘心,后来就想,那就在一起过呗,过到哪天我们俩的耐心精力和感情都耗光才算完。”

 

“去非洲之前我们俩吵了一架,还是因为这个问题,他忙我也忙,谁都无法妥协,也都不愿意让对方妥协,我跟他纠缠了太多年,这次真的累了。刚好医院有援非项目,我就去了,想适应一下身边没有他的生活。”顾魏轻轻叹着气,“临走前一天我才跟他说这件事,想让他别等我,他那时候没回话,我就以为他同意了。”

 

“后来,到了非洲两个月吧,他给我打电话,跟我说他准备退役,退了役就到非洲去找我,一年不回来他就在那儿等一年,十年不回来就等十年,他说反正已经耗了一个十年在我身上了,不怕再耗十年。”顾魏眼睛有些湿润,“他在为了我妥协,可我不能真的让他跟我耗着,我跟他说我很快就会回国了,有什么决定等我回来再说,谁知道他竟然是铁了心的要退役。”

 

“他这个人啊,有的时候真的是固执的要命,自己认定的事情谁也改变不了,我不希望他是因为我放弃了他这么热爱的事,他的职业生涯本不该停留在这里的。”顾魏怅然,“他已经妥协到这个地步了,我得更握紧他的手才行。”

 

“或许,对他来说,并不是妥协。”王一博目视前方开着车,悠悠地说,“他只是做了一个选择,在你和电竞之间,他选择了你。因为对他来说,你更重要。”

 

肖战听着王一博的话微微笑着看向顾魏,“可能电竞对他来说,是他的前半生,承载着他所有的荣耀与辉煌,是曾经洒过热血战斗过的事业,但那都成为了过去,而你对他来说,是往后余生,是他爱了十年也依然在爱着的人,是他分手很多次也舍不得放弃的人,是他想要一起度过后半生的人,是他的未来。所以小魏,不要觉得是你阻碍了他的人生,因为对他来说,你才是人生的不可或缺。”

 

顾魏听完肖战的话久久的沉默着,而后忽然就笑了,抬起头看着肖战,眼神里带着愉悦和欣慰,“我们小战,现在也会为了感情问题来安慰人了啊。”转而又看向前面开车的王一博,笑道,“王一博功劳不小啊。”

 

王一博歪着嘴角笑,“谢谢夸奖,我会继续努力的。”

 

一番情感问题说下来,最后竟然是肖战先红了脸。

 

车子停在顾魏家楼下,肖战再三问道,“真的不和我们一起去吃饭么?”

 

顾魏接过行李,打着哈欠摆摆手,“我就不打扰你们的二人世界了,我现在就想回家睡一觉,下次吧,等向空打完比赛,我们四个再坐下来吃一顿。”

 

看顾魏那么疲惫的样子,肖战没再说什么,上了车就离开了顾魏家。

 

因着是周末,两人也没什么事,一顿午饭拖到下午两点才吃完,难得有约会的空闲,临时决定要去看电影,肖战想看一部恐怖片很久了,王一博看到他选的片子脸色却异常的难看,欲言又止了几番还是选择闭嘴不言,肖战却注意到了他的反常,问,“怎么了?不喜欢这部?”

 

王一博抿着唇摇摇头,只说,“没事,你喜欢的话就看这个吧。”

 

肖战狐疑的看着他越来越难看的脸色怎么也不像是没事的样子,突然福至心灵的恍然大悟,惊讶又有些好奇,“你不会是害怕吧?”

 

王一博突然被人猜中心思,觉得有点丢脸,窘迫的嘴硬,“才不是!就是不喜欢而已,你想看我也可以陪你。”

 

“哎呀,害怕就是害怕嘛,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没事啊,哥哥保护你。”肖战难得在王一博面前占有主导地位,心情大好的揉了一把王一博的脑袋,嘴上说着哥哥保护你,却果断的放弃了那部恐怖片,转而选了一部科幻片,还是不要吓到小朋友比较好。

 

整部电影王一博都没放开肖战的手,到电影结束肖战都觉得自己的右手有点发麻,在深秋的季节硬是被王一博握出了汗。肖战洗完手从卫生间出来,看着王一博就觉得好笑,“看个电影你老拉我手干嘛啊?”

 

王一博二话不说的又牵上了肖战的手,理所应当又理直气壮,“不是你说的吗,哥哥会保护我?”

 

“我说的是看恐怖片保护你,一个科幻片你看得比我还起劲,我保护你什么啊?”肖战象征性的甩甩王一博的手,“王一博,你这是耍流氓知不知道?”

 

“对啊,我就是耍流氓。”王一博突然凑近肖战,在唇上偷了个香又离开,歪着嘴角笑的吊儿郎当,“怎么样,反正哥哥也舍不得打我。”

 

“你!”肖战被撩拨的耳朵又开始泛红,呲起兔牙又奶又凶的警告,“狗崽崽,小流氓!”

 

王一博煞有其事的点头应下,侧头看肖战,认真带着笑,“嗯,狗崽崽是你的,小流氓也是你的。”

 

肖战怔愣一下,又红了脸,轻轻推了他一把,最后也没真去放开他的手,“小不正经。”

 

王一博牵着肖战的手晃晃,笑道,“那我们就说点正经的,咱晚上吃什么?”

 

“你想吃什么?”

 

“我没什么特别想吃的。”王一博想了想,“不然回家吃?”

 

“好啊,不过家里东西好像不多了,我们顺便去趟超市吧,买点东西,还可以给你做小面包吃。”肖战亮晶晶的眼睛微微弯着,似乎已经想好了晚上的菜单。

 

“我们战战还会做小面包呢?”

 

“王一博,别学小魏说话!别扭死了。”

 

“顾魏这么说就可以为什么我不可以?宝贝儿,你偏心啊。”

 

“王一博!”肖战红着耳朵恼羞成怒,“你还要不要吃小面包了!”

 

王一博成功把兔子逗炸毛了,又慌不迭的来哄,“当然要!战战做的什么我都吃!”

 

“走啦!去超市。”

 

王一博家楼下的超市是业主制的,只有小区业主才能进,所以即便是周末,超市里人也不多,两人推着推车逛在超市里有些漫无目的,本来就是心血来潮,一进超市就更没了目标,走到哪儿都想看看,看到什么都想买,没一会功夫推车里就塞了一堆零食,什么薯片果冻巧克力棒,可乐雪碧AD钙各来一份,还有些辣条牛肉干果脯坚果。

 

王一博平时是不吃零食的,就连喝水除了白水就是咖啡,但是肖战却特别喜欢吃各种各样的零食,看电视的时候随手抓一袋薯片,画画的时候就喜欢叼着根巧克力棒,哪怕是刚刚吃饱饭也能再拆一袋果干,只要他想吃无论饿不饿总能找到些东西填进胃里,王一博开始还怕他吃了零食就不好好吃饭,后来发现他吃饭和吃零食仿佛是两个胃,三餐不落还能在吃点零食,然后还依然喂不胖,王一博就随了他去,偶尔肖战吃零食的时候还会给王一博进行投喂,时间长了连带着他也开始吃零食,不过大多数的都是肖战喂进嘴里的。

 

零食塞了大半的推车,两人逛到了日用品区,肖战一边盘算着家里牙膏还有多少,一边在货架上寻找看有没有王一博惯用的那个牌子,“哎一博,你之前用的那个牌子叫什么来着?我好像没找到。”

 

“那个是我之前随便拿的,你看拿你觉得好用的就行。”王一博推着推车跟在后面,自然的回道。

 

肖战点点头认真的蹲在货架前比对性价比,王一博看着他有些出神。他以前来超市都是目的性很强的,拿了东西买完就走,绝对不会多留一刻,所以从没真正体验过逛超市的滋味,像这样为了一个牙膏去研究价格成分功效此刻也变得有意义,有人为了你的日常用度而操心,记得你常用的东西是什么牌子,记得你所有细小的生活习惯,牙膏会优先考虑薄荷味的,沐浴露选了茉莉香,肖战扔了一盒橙子味的空气清新剂进推车,又去看洗发水,王一博就推着车在后面默默地跟着,原来,再无聊的事情只要和喜欢的人一起做,都会变得有意思。

 

解决完日常用品,两人终于下到蔬菜区,王一博不喜欢吃胡萝卜,肖战不爱吃茄子,这两个菜自动被他们略过,肖战直奔西红柿去,拿着袋子挑挑拣拣,“一博,晚上吃凉拌西红柿好不好?”

 

“好。”王一博伸手挑了一个放进袋子里,“少放点糖吧。”

 

肖战把王一博刚刚放进去的西红柿又挑了出来,“你看这个有点软啦,再换一个,糖太少会酸的。”

 

王一博乖乖地又挑一个,得到肖战允许才放进去,“我就喜欢吃酸的。”

 

肖战又挑了几个,弯着眼睛笑,“好,那就少放糖。”

 

王一博拿着挑好的西红柿去称,肖战又转头去选冬瓜,回头看王一博走过来,又道,“再煮一个冬瓜排骨汤。”

 

王一博点点头,把西红柿放进推车,跟肖战说,“那我去挑排骨。”

 

“好,少买点,两根小排就行。”肖战叮嘱着。

 

王一博捏捏肖战的腰,靠在他的耳边朝他的耳朵轻轻吹气,“知道了。”

 

肖战笑着躲开,“公共场合,你注意点。”

 

王一博笑得痞气没答话,又问道,“还要不要买别的肉,我顺便一起买了。”

 

“再买两个鸡腿吧,给你做白切鸡。”

 

“好嘞。”

 

王一博称完排骨和鸡腿再找到肖战就是在调料区,“找什么呢?”

 

肖战眯着眼睛看货架上琳琅满目的商品有点眼花,“发酵粉,做小面包要用的。”

 

王一博在身边货架上看了看,伸手拿出一袋递到肖战面前,“是这个吗?”

 

“啊对!”肖战凑近看看确认无误就放进了推车里,又转身去找需要的别的东西,再准备把高筋面粉放进推车的时候发现推车里多了几瓶醋,哭笑不得的看向王一博,“你拿那么多醋干什么?”

 

“有备无患嘛,醋吃的很快的。”王一博皱着鼻子笑笑,“我刚刚回来的时候顺便买了两根黄瓜,晚上给你做拍黄瓜吃。”

 

“咱今天晚上净吃凉菜了。”肖战摇了摇头笑的无奈又甜蜜,低头数了数东西差不多买齐了,又问王一博,“我看差不多了,还有什么要买的吗?”

 

王一博看了看满满的一推车东西,想了想似乎也没什么需要的,揽过肖战一起往收银台走去,两人走的很慢,肖战跟王一博一起推着车,忽而就笑了,“我其实很喜欢逛超市,可又不喜欢一个人来,总觉得这么充满烟火气的地方不该是孤零零的,我那时候最讨厌过年置办年货的时候,那段时间不管你什么时候来超市总是人满为患,广播里放着喜庆的歌,到处张灯结彩,人人都是成群结伴的来买东西,好像所有的事都在提醒你,只有你是自己一个人,和这个人群,和那个节日都是格格不入的。”

 

“我讨厌热闹,也害怕孤独。”肖战说的淡淡的,却蒙上一层感伤,“热闹不是真的热闹,孤独才是真的孤独。”

 

王一博轻轻捏捏肖战的手,爱意缱绻而绵长,“以后会有我陪你,想去哪我都陪着你,把所有的热闹都给你。”

 

肖战拉住王一博停下脚步,抬眼去看他,那眼睛里的光像盛夏的烟火,炙热而灿烂,裹着汹涌的爱意,经久不息。

 

他说,“王一博,爱上你,我才爱上了人间。”

 

 感谢上一章打赏的姐妹  @其实  @小梨  @橙小予  @兲兲小短腿儿 ,以及 @Manne  这位妹妹,谢谢你们,真的超感谢!特别感谢!

 

今天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还是要感谢大家能够喜欢日光月影,能有人看到有人喜欢我就挺满足的了,之前因为写文心态崩过,不过现在好啦,评论的话,每次我都在问大家要评论,感觉大家也挺累的,那就随缘吧,能看到你们的评论我真的很开心,但也不会强求啦。

看文愉快,爱你们。

评论(129)
热度(210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琑事无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