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星追到两个小神仙。

【楼诚】你看我像是有三高的吗?

脑洞来自于庄教授“你看我长得像有三高的样子吗?”当时看到这句台词就想,你不像但是楼总像啊😂于是就开了个小脑洞。

只是个小段子,关于背景细节之类的就别太在意了啊,逗个乐而已。

以下是正文。

————————————————

楼诚/你看我像是有三高的吗?




01

明家的餐桌上已经连续一周没有出现过草头圈子红烧肉了。

明诚已经撤了明楼的饭后甜点七天了。

在外位高权重呼风唤雨的明长官在家已经吃了一周的煮白菜炖青菜红烧土豆清蒸茄子了。

明楼阴沉着脸看阿香端菜上桌,觉得头疼,一水的青果蔬菜。

“阿香啊,咱们明家是要破产了吗?”

“啊?”阿香端着汤放在桌上,被问的一脸懵,“不,不是啊……”

“那我们最近为什么一直在吃这些?”明楼指了下桌上的菜。

“我也不知道啊,这都是阿诚哥做的……”阿香很无辜。

明诚擦着手从厨房出来,拍拍阿香,“去叫大小姐和小少爷来吃饭吧。”

“哎。”阿香点头上楼。

明楼抬头看着明诚,“阿诚……”

明诚笑眯眯的把筷子塞进明楼的手里,“大哥,吃饭。”

……………………

饭后甜点是明家的惯例,只要明诚有空,就都是他做的。明楼看着明镜明台包括阿香都人手一块苹果派,满怀希翼的看着明诚。明诚目不斜视面带微笑的朝明楼走来,然后,递给他一颗洗好的……苹果。

苹果……苹果!!!

明楼转头看看身旁吃着苹果派笑的灿烂的明诚,眯着眼睛皮笑肉不笑的扯了扯嘴角,然后恨恨的咬了一口手里的苹果。

明楼坐在书房里思考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

他最近到底是哪里惹阿诚不高兴了?

明楼百思不得其解。

近一周没有应酬没有饭局,没有夜不归宿,没有乱花钱,没有捉弄明台给他找麻烦,没有恐吓梁仲春断他财路,没有和汪曼春出去吃饭,没有和王天风吵架。

按时上班准点回家,一切如常。

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明诚进来给明楼送咖啡,看他皱着眉头陷入沉思,轻唤他一声,“大哥?”

“阿诚?”明楼回过神来看他。

“咖啡。”明诚把咖啡递给他,“你怎么了?”

明楼接过咖啡没有喝,看着明诚试探性的问道,“阿诚,你最近……是不是遇到了什么事?”

明诚不明所以,“没有啊,怎么这么问?”

“没什么,就是觉得你最近有些反常……”明楼把目光收回到咖啡上,搅动着咖啡。

明诚大概猜到了明楼这么问的原因,了然的笑笑,回身打开衣柜给他准备睡衣,“大哥猜不到原因?”

明楼看着明诚忙碌的背影有些茫然。

明诚没听到明楼的回答,也不打算多说,“那大哥就早点休息吧。”

看着明诚出门离开,明楼郁结了。

02

明楼的午饭由秘书处负责,在哪吃吃什么有没有应酬和饭局都是一早定好的,说是秘书处的工作,其实还是归明诚管。以前明楼从来不会过问这些琐事,反正有阿诚在,他放心。

今儿刚巧赶上明诚去了特高课,被南田洋子留下吃午饭,明楼终于有机会替自己的午饭做主了。刚到饭点,明楼正准备给秘书处打电话让他们订点红烧肉之类饭菜,结果电话没打出去,就有人来敲门了。

李秘书把热腾腾的饭菜放在明楼会客沙发的茶几上,一样一样的码好放齐,“明长官,这是明秘书长早上列的您今天午饭的菜单,您慢用。”

明楼看着面前的菜样,面不改色淡定如常,“好,你出去吧。”

明长官很绝望。

03

明楼觉得梁仲春最近很不对劲,见了他就绕道走,越喊他走得越快,拄着拐杖一瘸一拐倒腾的飞快。

明楼觉得奇怪,但也没多想。

汪曼春来跟明楼汇报工作,有条有理,板板正正,明楼也挑不出什么错误。汇报完毕汪曼春立马收拾东西准备离开,一会也不多留。

“曼春啊。”明楼叫住她。

汪曼春收拾东西的手一顿,心里暗暗为自己祈祷,面上还是带笑,“明长官,还有什么事吗?”

“有空吗?陪师哥吃顿饭吧。”

汪曼春苦笑,“师哥我求求你行行好,别害我行吗?你们家阿诚是什么样的人你不知道吗?我还想多活两年。”

“阿诚?他怎么了?”明楼不解。

“你不知道?上次就因为梁仲春请你吃了顿饭,被阿诚坑了五船的货。”汪曼春默默的靠近门口,“师哥我中午约了人,我先走了再见!”

明楼摸着下巴,再次陷入思考。

04

难得周末,明楼坐在沙发上看报纸,明台坐在另一边吃东西,看起来很精致的糕点,明楼好奇,问他,“明台,你这吃的什么啊?”

明台条件反射的抱紧了糕点盒子,警惕的看着明楼,“大哥,你要干什么?”

明楼看着明台的反应气不打一处来,“我又不抢你的,看看怎么了!”

明台不理,抱着盒子侧着身,背对明楼,回头对他说,“我不管,这是曼丽亲手给我做的,你要是想吃让阿诚哥给你做啊!”

“嘿,你这个臭小子,故意气我是不是!阿诚这两天做的什么你看不见啊!”明楼搁下报纸走向明台,明台快他一步蹿上二楼,边跑边告状,“大姐!大哥要抢曼丽给我做的糕点啊啊啊啊啊啊!!!”

明镜嗔怪的声音从二楼传来,“明楼,你多大人了还跟明台抢东西吃!有没有点做大哥的样子了!”

明楼哑言,干吃哑巴亏。

明长官委屈,很委屈。

05

晚上明诚照旧来给明楼送咖啡,准备睡衣,刚关上衣柜门就被明楼抵在门上,明楼接过明诚手里的睡衣,随手扔在床上,一手撑着衣柜门,一手环上明诚的腰,低头抵上他的额头,低低的喊着他的名字,“阿诚……”

明诚稍愣一下,而后抬手环上明楼的脖子,应道,“大哥,怎么了?”

“阿诚,我是不是哪里惹你生气了?”

“没有啊。”

“那你为什么最近做饭的口味都这么……清淡?”明楼很郁闷。

明诚听罢有些想笑,“就是因为这个?”

“嗯。”

明诚叹气,“你前段时间头疼的次数太频繁,偶尔还会头晕,有时候还很急躁,我怕你有高血压,就去问了苏医生,给你改变一下饮食。”

“……你看我像是有三高的样子吗?”

明诚轻轻松开明楼,从上到下打量了一番,然后捧着明楼明显变圆的脸很肯定的回道,“像!”

明楼被堵的无言以对,按着明诚的后脖颈送上一个缠绵悱恻的吻。

“大哥,你要干什么?!”

“既然吃不了肉,就只能从你身上补回来了。”

“大哥!别闹,我明天还得送大姐去苏州呢!”

“哎呀,那又得几天见不到你啊……”

“明楼!唔……”

“嘘,阿诚,乖。”

评论(10)
热度(64)

© 琑事无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