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星追到两个小神仙。

【九辫】是谁来自山川湖海,却囿于昼夜厨房与爱

一发完,是甜的

性子随九馕,护角儿


以下是正文。


——————————————


九辫/


是谁来自山川湖海,却囿于昼夜厨房与爱


一、

杨九郎接到郭麒麟电话的时候张云雷刚刚睡着,杨九郎一边压低声音接电话,一边关掉床头柜上还在放着曲子的播放器,收回手的时候顺手又给张云雷拢了拢被子,房间里开着暖气,张云雷只穿了个半袖,杨九郎夹着手机还没来得及回对方的话,把张云雷的手臂收回被子里之后才又把注意力放回了手机上,杨九郎的声音压得很低,“怎么了大林?”


“九郎哥,老舅呢?”郭麒麟的声音听起来是少有的严肃。


杨九郎听着郭麒麟的话音也正色起来,“在家,刚睡下,怎么了?”


听到张云雷睡下郭麒麟似乎松了口气,却也带上了浓浓的担忧,“哥,出事了,你去看看热搜。”


杨九郎往外走的脚步一顿,眉头一跳,回头看了看张云雷搁在床边的手机,转了个方向,把手机收进自己口袋,才又轻手轻脚的出了卧室。


杨九郎快步下了楼,一边询问郭麒麟到底什么情况,一边摸起茶几上的蓝牙耳机戴上,快速的调开微博页面。


杨九郎点开热搜,张云雷的那条不算难找,甚至后面还坠了个‘热’字。


耳边是郭麒麟简短又清晰的来龙去脉,眼前是营销号和路人不分青红皂白的各种话语,所谓的截图视频怎么刷都刷不完,期间还夹杂着一些粉丝的辩白愤怒和……失望。


杨九郎瞬间觉得脑子有点炸,眉头越拧越深,看着乌烟瘴气的页面,听着郭麒麟无奈又生气的问,“他们凭什么?”满脑子只有一个念头,千万不能让张云雷看到。


杨九郎闭了闭眼睛,咽下压在喉头的一口浊气问郭麒麟,“这事师父知道吗?”


“知道,他们正在想办法解决,我给你打电话就是不想让老舅知道,他这段时间太累了,好容易得了个空,不想因为这个在影响到他。”


“好,我知道了,劳累师父了。”杨九郎揉揉太阳穴,“他这有我呢,不会有事的,你们放心。”


杨九郎挂上电话一瞬间有些无力的靠在了沙发上,手机页面还停留在那个乱七八糟人话鬼话都有的页面,耳边回绕的都是郭麒麟问的那句,“他们凭什么?”


是啊,他们凭什么?杨九郎握紧手机,紧紧的咬住后槽牙,一身戾气无处散。所谓的营销号和路人仅凭一个节目的剪辑几张截图和几分钟的视频就能轻易的去评判一个的好坏?他们凭什么?


最让杨九郎觉得心凉的是平时口口声声喊着二爷辫儿哥哥的姑娘,居然也会听信这些,认为他张云雷真的是那样的人。


杨九郎有些不敢想象如果张云雷看到这一切得有多失望,那些是他忍着伤痛也要加场安慰的姑娘们,是他每天说着注意安全担心着的姑娘们,是他可以满足任何要求宠着的姑娘们啊,他如果看到了他这么在乎的姑娘们因为带节奏的营销号和不分黑白的杠精路人而叫着嚷着要脱粉转黑,他会是什么样的心情。


杨九郎知道,他的角儿不是最开始红火的时候不知所措的张云雷了,他的内心有多强大有多通透杨九郎在清楚不过,他可以不在意营销号的诽谤讽刺,也可以不在意陌生的路人是怎么看他的,可他不能不在意他的姑娘们是怎么想的,他有多在意粉丝们的心情杨九郎很清楚,所以更清楚张云雷看到这一切之后的心情。


他舍不得他难过。


二、


张云雷醒来的时候天边已经擦黑,窗帘半遮半掩透着一丝微弱的天光,房间里的黑暗让他一瞬间不知今夕何夕,翻个身伸手去够床头上的手机,摸索了半天没找到,张云雷觉得不对劲,撑起身子打开床头灯,柜子上除了一个播放器和几本书外哪有手机的影子,张云雷有点无语,这个杨九郎想干什么?


张云雷扶着楼梯下楼,站在楼梯转弯处刚好能看到杨九郎在厨房里忙碌的背影,看着他一边切菜一边看着炉子上炖着的汤,突然就红了眼眶。他硬生生的把涌出的眼泪憋回眼眶,拖着步子下楼,故意让步子拖出重重的声音。


杨九郎听到声响回头就看见下了两三个台阶的张云雷,赶忙放下手里的活擦着手小跑过去,“哎我的小祖宗哎,醒了你也不说一声,你就这么挪下来啊。”


杨九郎伸手要扶他,张云雷躲开他的手,但也没在逞强,抱着壁站在台阶上,“我又不是废了,干嘛总让你跑上跑下。”


杨九郎心急炉子上的汤,可也不知道这小祖宗一觉醒来又闹什么幺蛾子,只好好言好语的哄着,“是是是,您身子骨好着呢,是我愿意天天这么伺候你。”杨九郎嘴上说着手上动作也没停,不能让张云雷干这么在这站着,索性一弯腰把他整个抱起来,抱在手上还颠了颠,一边估量着怀里人的重量,一边想着还是太瘦了,得在想办法补补。


张云雷窝在杨九郎怀里倒是没在说什么,只撇了撇嘴就顺势环住了他的脖子。


杨九郎把他放在沙发上又给他搭了毯子才转身回厨房,张云雷难得没有唱反调,乖乖的裹着毯子,看了看茶几上自己的手机顿了顿,没有伸手去拿,反而摸起了身边的电视遥控器,打开看新闻联播。


杨九郎在厨房提心吊胆的听着张云雷的动静,刚才张云雷下来的突然,他只顾着担心他的腿了,完全忘了手机还在茶几上放着,等回过神来之后,张云雷已经看到了手机的存在,当着他的面收手机要怎么跟他解释,索性放弃,让杨九郎没想到的是,张云雷居然放弃玩手机,专心的看起了新闻联播,杨九郎松了一口气,却又觉得今天的张云雷有点反常。


杨九郎全神贯注的想着怎么把这件事瞒过去,却没注意到身后张云雷的靠近,他似乎站在厨房门口看了许久,而后缓缓的从背后拥住杨九郎,把脸埋进他的肩窝,声音闷闷的,“九郎……”


杨九郎感受到张云雷的手收得很紧,紧到他的后背牢牢的贴紧张云雷的胸膛,能清晰的感觉到张云雷身上的肋骨。


杨九郎有些慌,他总觉得今晚的张云雷不太对劲,放下手中的东西慌忙的想转身,被张云雷制止,“别动,让我靠一会。”


杨九郎听话的没有转身,也没有在继续手上的活,就那么静静的站在那里让张云雷靠着,厨房一瞬间安静下来,只剩下炉火上炖着的汤在咕嘟咕嘟的冒泡。


张云雷最近很累,特别累,累到早上睡到十点多钟,吃完午饭一首曲子没听完便又睡沉了。之前一直在忙专场,几个城市轮番转,期间还得去录节目,去三庆,昨个刚录完节目,明儿还有行程,连轴转了快一个月,终于透了一天的空闲,刚好今天杨九郎也得空,张云雷心满意足的拉着他在家里偷闲。


此时此刻杨九郎在厨房为他洗手作羹汤的画面不知怎么就戳了他心底最柔软的地方。万家灯火只为一盏,炉火上熬煮的热汤翻滚着冒着香气,灶台前忙碌的人带着柔和的光,哪个仙子不是因为这点烟火气才入凡间的,他张云雷也不能幸免,他想要的不过是热饭热汤的暖意,不过是有家有爱有杨九郎的人间烟火。


可怎么就成了那些人口中那么大的恶意了呢?


他想不明白,莫名的觉得委屈。


张云雷不是那种什么都会说出口的人,他有他自己的坚持和担当,他不善于辩解,下了台之后甚至不善于说话,他说出口的可能还没有心里想的万分之一多,他一直以来都在默默的努力默默地前行,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会面对这种情况,他有点无措,可他也知道选了这条路就要承担一些后果,他不后悔也没有抱怨,他觉得自己撑得住。


可在看见杨九郎的那一刻,他突然觉得自己所有的伪装都土崩瓦解,满腹的委屈铺天盖地的席卷而来,差点就要顺着眼泪夺眶而出,他封闭了所有感官,满眼满心只看得到杨九郎,想抱抱他,想听他的声音,想感受他的存在,想知道在这个世界上除了外界的恶意,还有人真心实意的爱他。


张云雷的眼泪到最后还是没忍住,啪嗒啪嗒的落在了杨九郎的肩头,杨九郎感受到肩膀上的湿润,轻轻的叹了口气,他这个心思细腻的角儿啊,到头来还是没瞒住。


杨九郎没费多大劲就掰开了张云雷环住他的手,转身二话不说就把张云雷箍进怀里,一下一下拍着他的后背,侧脸轻啄他的耳垂,没有说话,无声的安慰着他,毫不吝啬的把自己所有的爱意融进这个拥抱和亲吻里。


告诉他的角儿,我在呢,无论什么时候,都还有我在呢。


三、


吃完晚饭杨九郎哄着张云雷去洗澡,他回卧室去拿睡衣,关上衣柜门的时候转身看到了压在被子下面的平板电脑,杨九郎一拍脑门暗骂自己蠢,怎么就忘了还有这玩意儿,杨九郎当机立断收了平板,不能在事情解决之前再让他看到第二遍。


杨九郎洗完澡又接到了郭麒麟的电话,说是事情解决了,具体怎么解决的,他没说,杨九郎也没问。收了电话看看手机,直接关机,连着张云雷的一块扔在了客厅。杨九郎擦擦头发,回身上楼。


回到卧室发现张云雷没睡,正靠在床头看书,杨九郎裹着一身水汽钻进被窝,一把揽过张云雷的肩膀让他靠在自己身上,“靠着,这比那儿舒服。”


张云雷也没客气,调整下姿势,舒舒服服的靠在杨九郎身上。


杨九郎摸着张云雷刚刚吹干的头发,没有做造型的顺毛柔软的贴合着杨九郎的手掌,他看着张云雷在暖黄的灯光下显得特别温柔的眼睛,轻声问他,“云雷,你现在开心吗?”


杨九郎很少会喊他云雷,台上因为包袱的原因大多是直接喊张云雷或者队长,私下里开玩笑的时候会喊师哥,更多的时候喜欢喊他辫儿和磊磊。这么一本正经的喊他云雷的次数屈指可数。


张云雷一听这个称呼,不由得抬眼看他,杨九郎低头看着他的眼睛里尽是温柔,他放下书,认真的想了想,“开心。”


“真的?”


“真的。”


“哪怕是遇上了今天的这种事情?你也依然觉得开心吗?”杨九郎很认真的看着他。


张云雷却被杨九郎这幅严肃的模样逗乐了,收了笑之后伸手握住了杨九郎放在身上的手,他说的很轻,而杨九郎却听出了他话语里的真挚,“我很开心,真的,我还活着,还能上台说相声,你还在我身边,家人朋友也都在身边,还有那么多爱我的,爱我们的姑娘,这是多少人几辈子都求不来的,我当然很开心。我现在拥有的东西已经太多了,而且,都太珍贵了,我不能只是拥有而不付出,如果这些东西是我该承受的,用它换你们,我值了。”


杨九郎看着张云雷弯起来的眼睛,心里一阵柔软,轻轻搂紧他,下巴抵在他的额头上,说,“你会拥有这些是因为你值得,我爱你,姑娘们爱你,都是因为你值得被爱,那些子虚乌有的东西不是你该承受的。不要去管那些看不到你的好的人,还有我们会陪你一辈子。”


“还有啊张云雷,你是我的人,谁都不能说你的不好,不然我会很生气。”


“所以你就去点赞了壮壮的微博了?”


“这还是好的,我没直接发微博不还是怕你看到。”


“你以为你拿了我手机我就看不到了啊?你是不是傻啊?”


“我错了,下次应该直接断网的。”


“嘿,杨九郎你还想有下一次啊?”


“没了,不会有下一次的,我的角儿,说好的一马平川,便是万山无阻。”


尽吾所能,伴君前行。


完。


评论(3)
热度(41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琑事无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