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星追到两个小神仙。

【九辫】为你,千千万万遍

ooc预警

锅是我的,甜是他们的

结合上文看更甜,单看也没影响

背景设定二爷热搜事件

爱馕,护角儿


一发完


——————————————


九辫/为你,千千万万遍


一、


杨九郎是听着张云雷的动静醒的,但其实张云雷也没折腾出什么大动静,不过是睡不着翻了个身,刚翻了一半又被杨九郎捞回来了,一手揽着他的腰,一手轻拍他的背,把他箍进怀里,“别往那边翻,当心压着腿。”


杨九郎说完还轻轻拍拍他的背,又半睁着眼睛就着床头的小夜灯看了看对面床头柜上六点刚过半的闹钟,问到,“时间还早,怎么这会儿就醒了?”


张云雷把右腿搁在杨九郎的小腿上,眨巴着眼看向杨九郎不知道到底有没有睁开的眼睛,刚睡醒的声音有点儿沙哑,倒是平白的给他这幅好嗓子多添三分甜,“睡不着。”


杨九郎这会儿是全醒了,他其实不是一直睡眠都这么浅的,张云雷出事的那段时间他一边硬撑着在园子里演出,一边又不放心他,有了空就得回南京看着他,完全没有作息可言,睡得最大的功夫也就高铁上的那几个小时,后来张云雷稍微好了点之后,杨九郎做了幕后不用东奔西跑就把照顾他的事都揽了下来,白天寸步不离的看着他,晚上也睡不实总要醒来几回看看他,久而久之,张云雷有点什么动静杨九郎自然就醒了。


这会儿醒了神的杨九郎有一搭没一搭的拍着张云雷的背哄着他,“怎么睡不着啊?还在想昨天的事?”


张云雷枕着杨九郎的胳膊翻了个白眼,“我是那么小心眼的人吗?”说罢,一巴掌拍在杨九郎的胸口上。


杨九郎眼疾手快的按住张云雷没来得及收回的手放在胸前握着,低低的笑出声,“是,张老师宰相肚里能撑船,是我小人之心了。”杨九郎顿了顿,又问,“在想什么?”


张云雷的手被杨九郎握在胸前,动了动没抽出来,只能动动手指扣着杨九郎的睡衣,身子又向前挪挪,脑袋靠在杨九郎的脖颈间,呼出的气息顺着杨九郎的睡衣领子丝丝绕绕的缠进杨九郎的心里,“我就是在想,今天录节目该怎么安慰咱的姑娘们,这件事儿她们肯定比我在意。”


杨九郎收紧了手臂,侧脸在张云雷耳边轻声道,“我的傻角儿哎,咱姑娘们什么战斗力你还不清楚吗?在网上的时候都厉害的像个女战士,一到你面前哪个不是乖乖的,你一笑啊,她们就没事了。”


说完低头看着张云雷闪着光的眼睛复又凑上去,用更轻的声音耳语,“不过话说回来,辫儿啊,你怎么都不打算安慰安慰我呢?”


张云雷听完眯着眼睛坏笑,抽回手摸上杨九郎的腰一把拧了上去,“杨九郎,学会得寸进尺了啊?”


“哎呦喂,角儿啊轻点轻点。”杨九郎吃痛的倒吸冷气,偏偏张云雷的腿还搭在他身上,他也不敢乱动,迅速的捉住张云雷在腰上作乱的手收回来又习惯性的亲了一口,“我错了我错了好不好?还有时间再睡一会,不然回头顶着俩黑眼圈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一宿没睡呢,那姑娘们看见了不更担心了。”


许是这番话起了作用,张云雷倒也真的阖上眼睛像是要睡了,身旁的人一时间安静下来,杨九郎轻轻拍着他哄他入睡,房间里静谧许久,久到杨九郎意识都有点模糊的时候,仿佛听到张云雷在唤他,“九郎……”


“嗯?”


“谢谢你。”


从最开始到现在,都很谢谢你。

谢谢你五年前愿意成为我的搭档。

谢谢你这五年来的不离不弃。

谢谢你那难熬的五个月。

谢谢你的从一而终。

最感谢的是,无论何时,我的身边,总有你在。

是谁说过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是谁说过谢谢你是最深沉的我爱你。


二、


九涵来接张云雷的时候他正坐在餐桌前吃早饭,看到九涵还招呼着他过来一起吃。


杨九郎开完门之后就又转身进了厨房端粥,九涵看着这二位都是一派如常,提了一早上的心终于放回了肚子里,走到餐桌前挨着张云雷坐下,接过杨九郎递过来的粥道谢,看着杨九郎没有坐下吃饭的意思,随口问了句,“九郎哥,您不吃啊?”


杨九郎擦着手回,“我吃过了,你们吃吧,我上楼给他收拾东西去。”


张云雷喝着粥眯眼笑,对九涵说着,“不用管他,我们吃。”


九涵看着杨九郎临上楼前又顺手捏了捏张云雷的后颈肉,惹得张云雷抬手推他,杨九郎顺势退到楼梯口转身上楼,张云雷好似不甘心的抬手指着他,动作是充满威胁性的,脸上的笑意却是怎么都掩不住。


九涵突然就觉得,怎么今天二爷的心情好像比平时更好了?


杨九郎大包小包收拾好了下楼的时候二人已经吃好了,九涵顺带着把餐桌都收拾完了,把手上的东西交给九涵让他先拿到车里,杨九郎这才拎着外套过来给张云雷穿上,把外套拉链拉到最上面,帽子口罩都给带好了才扶着他往外走,“今天录的时间还挺长的,别到时候又不吃饭,不想吃节目组的盒饭就跟九涵说,想吃什么让他去买,坐着不舒服了就拿个靠垫靠着别逞强,可以较真儿但不能生气……”


“杨九郎。”一直低着头安安静静听着的张云雷突然打断他,“你真啰嗦。”


“我这不是……”


“担心我,为我好?”


杨九郎被张云雷堵了一下,“啊……”


张云雷被杨九郎裹得严严实实,只露出一双清亮的眼睛看着他,黑色的帽檐儿遮住了眼睛里的光,墨黑的瞳孔看起来有些幽深,他盯着杨九郎看了许久,最后也只是垂了眼眸没再说话。


九涵的车停在门口,车门已经打开,张云雷坐上车之后,九涵看看他,又看看车外面的杨九郎,还是没忍住,侧身小声的问杨九郎,“九郎哥,您不去吗?”


杨九郎回头看着低头不语玩手机的张云雷,目光有些晦暗不明,低头对九涵笑笑,“不了,我还有事,好好照顾他。”


九涵张张嘴,还想说些什么就听见张云雷在催,“九涵,走了。”


“哎,来了。”九涵回头应着,又转过来看着杨九郎,还是把话咽了回去,“那九郎哥我们先走了。”


杨九郎在门口看着车子远去,又在门口站了很久,而后抬头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转身离去。


三、


今天在录制现场的姑娘们都有些惊奇,本以为今天二爷心情不会太好,却没想到录制全程他都是一直在笑,中场休息的时候还在想着法的逗姑娘们开心,可越是这样的二爷姑娘们越是心疼。


“哎呀,你们别不开心啊,没事儿,我心大,睡一觉就忘了,来给爷笑一个啊。”


“别担心了,我好着呢,你们放宽了心,我还能被他们欺负去了?”


“你们这一个一个的小姑娘净瞎操心,找找对象了吗都。”


说出来的话是他一贯的风格,语气里是满满的安慰,眼窝子浅的姑娘却红了眼,受委屈的明明是他啊,我们只是为他不平,他却觉得好像是我们受了多大的委屈一样,眯着眼睛笑的温柔,然后告诉我们,你们都是那么好的姑娘啊,别为了他和不值得的人置气。


第一场录完之后张云雷回后台休息,敛了撑了几个小时的笑,揉揉有些僵的脸闭着眼靠在椅背上休息。


九涵敲门进来,手里拎着盒饭,“师哥,这都半晌午了,您多少吃点啊。”


张云雷皱着眉摆摆手,“不吃了,没什么胃口。”


九涵一张小脸儿苦下来,“您这下边还有一场,不吃哪行啊?”


张云雷睁开眼看着苦着脸的小孩笑了出来,抬手捏捏他的脸,“你这什么表情啊,我就是吃不下,又不是怎么了,没事儿,录完就行了。”


说完,不给九涵在说话的机会问着,“我手机呢?”


九涵闻言放下手里的盒饭从旁边的包里找出手机递给他,张云雷打开微信翻了翻,回了几条师兄弟的消息,又到八队群里翻了一圈,杨九郎的对话框上依然没出现那个亮眼的红1,张云雷手指一紧,锁了屏把手机扣在桌子上。


九涵看着张云雷这幅模样大概也猜出来了是因为什么,偷偷掏出手机点开杨九郎的微信,对话框依然停留在他一个小时之前发过去的,“九郎哥,师哥上半场快结束了,给他买点什么吃的?”


没回。


一个小时了,还是没回。


九涵抿抿嘴唇,看着抱臂微皱眉头闭目养神的张云雷,小孩没了主意。


“九涵。”


正当小孩犯愁的时候听见了张云雷唤他,忙应到,“哎,师哥。”


“其实今天我是希望他来的,我知道你看出来了,可他怎么就没看出来呢?”张云雷依旧保持这那个姿势靠着,连眼睛都没睁开,可九涵却觉得他有些难过。


“师哥……”


张云雷忽而又笑了,明明是喊了九涵的名字却又好像不是在对他说,“这么说好像是有点矫情了啊,可我就是想要他陪着我,在这个时候……其实我真的不在意的,对于网上那些东西看一眼就忘了,我,我只是觉得如果他在的话,我能安心一点。”


“我今天安慰着姑娘们的时候我就想他也能听见就好了,他早上还让我也安慰安慰他来着,刚才中场的时候有姑娘在下面说九郎怎么不在,他要是在就好了,她们声音小,可是我听见了,我也在想啊,是啊,九郎为什么不在,他要是在就好了。”


“我知道他在顾忌什么,出了昨天的事他不想在这个节骨眼上再让人说我什么,他怕我受委屈,我知道他的心思,可他怎么就不知道我的心思呢,我不在乎那些人,我只在意他。”


“这些话跟九涵说干什么,你得跟我说啊。”


张云雷听到这个无比熟悉的声音一惊,回过头的瞬间,大眼睛里又有了光,“你……你怎么来了?”


九涵不知道什么时候退出了房间,身后只有拎着保温桶笑没了眼睛的杨九郎,“我的角儿不吃饭,我得来看着他吃饭啊。”


杨九郎把保温桶放在桌上打开,把饭菜摆好又倒了小半碗汤放在张云雷面前,又拉了把椅子坐在他身边,“尝尝,咱妈做的,肯定好吃。”


张云雷的目光从饭菜上移到杨九郎身上,“你回玫瑰园了?”


“嗯。”杨九郎低头搓着手,“跟师傅说件事。”


张云雷没来由的有点紧张,下意识的抓住杨九郎的手腕,大有你要是敢提裂穴的事我就掐死你的架势,“说什么?”


杨九郎回握住张云雷有些冰凉的手,直视他的目光,“关于你。”


“我跟师傅说,关于你的事,我做不到袖手旁观。哪怕是挨骂,我也陪着你。”


杨九郎握着张云雷的手放在唇边轻吻,“昨天我点赞壮壮微博的时候大林让我别冲动,不要把事情闹得太大,引火上身,他还让壮壮把微博删了,可是我觉得憋屈啊,看着那些东西我做不到不在意,它们像针一样在我心上扎了一个又一个血窟窿,我当时就想,哪怕是把骂声都引到我身上来也好过他们对着你说那些不堪入耳的话。”


“我的角儿,我得护着。”


张云雷形容不上来自己现在是什么心情,他只觉得自己的左胸膛被瞬间填满,浓郁的爱意裹着汹涌的热血像是要喷薄而出。


这八个字被张云雷拆分又拼合,凑成了眼前满目柔情的杨九郎。


是他的杨九郎。


无论什么时候都在他身边的杨九郎。


杨九郎捧着张云雷的脸吻住了他那双盛着未落的泪依然亮晶晶的眼,“哭什么,说好的风雨同舟,挨骂算什么。”


张云雷撇着嘴咽下喉头的哽咽,恶狠狠的说,“杨九郎你混蛋。”


杨九郎吻着张云雷的眼睛低笑,“是,我混蛋,我角儿说的对。”


张云雷被逗笑了,“杨九郎你现在这么认哏的吗?”


“对,就认你。”


于是,那天的下半场姑娘们更惊奇的发现她们二爷的状态和上半场简直判若两人,兴致高昂的仿佛随时要放飞自我。


有眼尖的姑娘看见了舞台侧边阴影处的杨九郎,刚要尖叫出声,被杨九郎一个噤声的动作制止。


嘘,这是不能说的秘密。


END


评论(3)
热度(467)

© 琑事无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