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星追到两个小神仙。

【博君一肖/ABO】日光月影 29

☞ABO世界观,ooc预警

☞用情至深坚定不移温柔又强大Alpha博×敏感多思虑坚强不妥协Omega战

☞一个关于救赎和治愈的故事

☞所有设定均为私设,与正主无关




日光月影 29

 

王一博语气里的反常让他下意识的觉得是不是出了什么事,一通电话说得不明不白,最后只匆匆说了句‘等我’就挂了电话。肖战看看黑屏的手机,有些莫名的不安,还没想明白是怎么回事,手机再次响起,屏幕上闪烁着顾魏的名字,肖战定定神,按下接听键。

 

“喂?”

 

“小战,王一博去找你了吗?”顾魏的语气里听不出什么情绪。

 

“他刚刚给我打了电话,现在应该在来的路上。”肖战疑惑着,“怎么了?”

 

顾魏沉默一会才道,“我刚刚在向空这遇见他了,然后就跟他说了中午遇见肖盛的事。”

 

中午的事其实不是什么大事,就算顾魏不说肖战也会当个笑话说给他听,肖战都能想象得到王一博的反应,绝不至于让他带着哭腔给自己打电话,直觉告诉肖战,顾魏告诉王一博的事不止这一件,“还有呢?”

 

“还有......”顾魏稍微犹豫了一下,还是实话实说,“我跟他说了你小时候的事......”

 

肖战的心猛地沉了下去,微微睁大眼睛,有些反应不过来,“都...都说了?”

 

“嗯......”顾魏轻声应下,又道,“我知道你不想让他难受,可他总要知道。”

 

肖战沉默的叹口气,顾魏说的没错,他不告诉王一博,是觉得事情已经过去了,再提起也没什么意义,只能给他徒添烦恼,让他难受让他心疼,但王一博早晚有一天会知道,因为在他心里这件事就没有过去,上次自己所说的没有一句说在点子上,肖战知道,王一博也知道,他只是没有问,不代表他不在意。

 

肖战知道王一博关心的是什么,他不想知道肖煜是个什么样的人,也不关心他的父母之间发生了怎样的事,他在乎的是肖战的那些年过得好不好,他想知道的是肖战过的是怎样的生活,他所想要了解的都只跟肖战有关而已。可是这些,肖战一个字也没跟他说过,因为过得不好,所以没办法告诉他。

 

肖战总想,以后,有时间,如果哪一天自己放下了就全部告诉他,可谁成想,还没等到那一天的到来,先等到了肖煜和肖盛的出现,那久远的记忆如同洪水一般争先恐后的涌进他的脑海,几乎要把他淹没。原生家庭的的伤害是无法磨灭的,只是现在的他不会再逃避了,王一博给了他最坚实的后盾,让他有了支撑和依靠,让他有了去面对的勇气,可他还是没想好要怎么把这些事情摊在王一博面前,那血肉模糊的过去,那支离破碎的童年。

 

如果今天不是顾魏趁着中午的事全部告诉王一博,肖战不知道自己还要纠结到什么时候。

 

“小魏,谢谢。”

 

 

肖战挂上电话愣了一会,似乎是在思考待会王一博问起来要怎么回答,正发着呆,办公室的门突然被人推开,肖战回过神抬头看去,就见王一博皱着眉急匆匆地朝他走来,眼眶还是红的,肖战连忙站起还没来得及开口说什么就被王一博一把拥入怀中。

 

肖战准备说出口的话一下哽在嗓子里,下巴磕上王一博的肩膀,王一博用尽了力气,力度大到勒的肖战都有些疼。肖战环住王一博的腰,轻拍着他的背,感受得到他用劲圈住自己的臂膀都有些微微发抖,肖战摸摸王一博的头发,侧头轻轻吻在他的颈侧,轻声道,“一博,我没事,都过去了。”

 

王一博听见肖战的声音这才慢慢放开他,抚上他的脸,通红的双眼满眼疼惜地看着他,“很疼吧?”

 

肖战歪头蹭着他的掌心,握住他的手微微笑着,淡淡道,“已经忘记了。”

 

“对不起......”王一博突然低下头幽咽着突兀的道歉,“如果我能早一点遇见你......”

 

王一博没头没尾的把这一切都归咎于自己身上,总觉得如果可以早一点遇到他,那么他的这些年是不是就不用生活的这么辛苦,如果可以早一点遇到他,是不是就可以早一点相爱......

 

“王一博,现在就很好。”肖战不由分说的捧起他的脸,坚定又温柔的看着他,“如果我没有经历过这一切,可能就会在山城生活一辈子,我不会来A城,不会认识师姐曹煜辰,不会在辰熙工作,就不会去英国,不会遇见你。”

 

“所以你看,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肖战弯着眼睛环住他的脖子抵上他的额头,轻声道,“是你告诉我的啊,过去都不重要了,现在和未来才是最好的,我有了你,就不会再害怕了。”

 

王一博微微一怔,复又紧紧地把肖战拥进怀中,拥抱真的是世间最为奇妙的一种姿势,彼此的眼里没有彼此的面孔,看不到对方的表情与神情,可心与心在此时却有着最为贴近的距离,近到王一博可以清晰的感觉到肖战的心跳。王一博闭上眼睛低头埋进肖战的肩膀,深吸一口气,熟悉的茉莉松香充盈在鼻间,填满整个胸腔。一直以来紧绷着的心弦忽然就放松了下来,眉目都舒展成温柔的模样。

 

他的战战啊,终于学会了放过自己,在漫长的黑暗中一路前行,带着最大的善意和这个世界交锋,这仗打得艰难,却从不退后一步,温柔的血肉之下是铮铮铁骨,刚毅又坚韧。而如今,他终于卸下厚重的心防,把那颗柔软鲜活的心放在了他面前,所有过去都已成过去,未来即使外面风雨飘摇,也总有一人给他留出一隅温暖的地方。

 

他终于等到了自己的太阳。

 

 

 

 

王一博坐在车里看看外面的咖啡馆,问前面的郑繁星,“他们已经到了?”

 

“是,半小时前就到了。”郑繁星看看手表答道。

 

王一博缓缓地点点头,开门下车慢悠悠的朝咖啡厅走去,特意让郑繁星定的二楼包间,一推开包间门就引来两人略带防备的打量,王一博不紧不慢的坐在两人对面,傲慢的一抬眼,“两位就是肖煜先生和肖盛先生是吗?”

 

肖煜和肖盛对视一眼,他们以为来的人会是肖战,在这里等了半个多小时早就把所有的耐心耗光,包间门一被推开就想爆发自己不满的情绪,却没想到来的是一个陌生人,年纪轻轻却有一种莫名的压迫感,肖煜毕竟比肖盛多活二十几年,很快就沉静下来,警惕的问,“你是?”

 

“你们不需要知道我是谁,你们只要知道今天我是代替肖战来的就行了。”王一博靠在座位沙发上,翘着二郎腿,双手随意搭在沙发扶手上,睨着眼睛看他们,骨子里的高贵和傲慢表现的淋漓尽致,“听说你们去找过他?”

 

肖盛是被惯着长大的,一向没什么眼力见,看王一博傲慢的态度他心里更不爽,“你算个什么东西敢这样跟我们说话?”

 

王一博冷着脸眯了眯眼,斜睨了他一眼,随即释放出一些信息素,顶级A+alpha的信息素天生优越,面对alpha时会自动带上攻击性,即使只是轻微的释放,也足够让普通alpha无法招架,强劲的信息素突然释放,让刚刚还在大放厥词的肖盛立马难受的闭了嘴,肖煜也难受的皱了眉,却还在硬撑着,“是,我们是他的......”

 

王一博懒懒的一抬手,没兴趣在听他说下去,“我对你们是什么人不感兴趣,你们去找他不就是为个工作?”

 

“他不是说,办不到吗?”肖煜狐疑的看着王一博。

 

“他不行,但我可以。”王一博扯着嘴角没什么温度的哼笑一声,又冷眼看着对面两人,“不过,我有个条件。”

 

肖煜谨慎的问,“什么?”

 

“从今往后,不许再去打扰肖战,彻底的在他面前消失。”王一博微微直起身体,面无表情的看着他们,带着股不容置喙的压迫。

 

“好!”肖煜还没开口肖盛就一口答应,“只要你安排的工作让我满意,我保证这辈子不出现在他面前!”

 

肖煜皱着眉拉了一把肖盛,肖盛却不予理会,王一博把肖煜的动作尽收眼底,歪着嘴角嘲讽的笑笑,“可以,只不过,你们不要打着即使你们再去骚扰他我也拿你们没办法的算盘,我能把你送到那个位置,自然也能把你拉下来,你们要是乖乖听话,我还能保你们安稳的过个日子,你们要是不听话,我可不保证以后会出什么问题。”

 

“你在威胁我们?”肖煜察觉出危险的意味。

 

王一博脸上还带着笑,笑意却不达眼底,他轻轻摇摇头,“我是在跟你们讲道理,答应了我的条件就要信守承诺,你们要是单方面毁约,我可不知道我会做出什么来。”

 

“你不怕我们报警吗?”

 

王一博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一样冷笑道,“你们可能是忘了这里是哪儿了吧?这里是A城,我的地盘,有钱能使鬼推磨这句话没听过吗?钱我多的是,你们有吗?”

 

“所以啊,干嘛从一开始就打那种不守承诺的算盘?不如好好听话,对双方都好。”王一博从口袋里拿出一个信封放在桌子上,推到对面,“这是给你安排好的工作,公司地址和职位都在里面,我给你们一晚上的时间考虑,决定好了明天去报到,过时不候。”

 

王一博站起身整理一下衣服,又道,“当然,你们要是接受不了我的条件选择不去,我也不能说什么,无所谓,反正我有很多办法让你们滚回山城,不信的话,可以尽管来试试。”

 

说完,王一博便转身准备离开,走了两步又停住,回头看看肖盛问,“听说你是个alpha?”

 

肖盛刚拆开信封,还沉浸在自己一步登天的喜悦中,冷不防听到这句话没反应过来,看着王一博,“有什么问题?”

 

王一博歪歪头,眯着眼睛讽刺道,“没什么,只是没想到,alpha还有这样的废物。”

 

 

 

肖战洗完澡出来王一博正坐在书桌前看文件,肖战顶着毛巾胡乱擦了两下头发就挂在了脖子上,趴在床尾百无聊赖的刷了两下手机,又觉得没意思,把手机扔在一边,歪歪头去看书桌后的王一博,扯着糯糯的嗓音喊,“一博~!”

 

“嗯?”王一博眼睛还盯着电脑处理事情,自然又随意的应着。

 

“你什么时候能忙完啊?”肖战在床上翻了个身盯着天花板无聊的问。

 

“马上就好。”王一博敲完最后一个字,才探出半个身子去看他,看他懒懒的躺在床上,又笑,“怎么了?”

 

“有点无聊......”肖战侧脸看窗外,停顿了一会,突然坐起,盘腿坐在床上,对着隔断后的王一博说,“听说,你前两天去见肖煜和肖盛了?”

 

“又听繁星说的吧?”王一博轻笑出声,伸出一只手勾勾手指,示意他过来,“这小子真是把讨好老板之前先讨好老板夫人这件事贯彻落实到底了。”

 

肖战看着王一博的手势,扯下脖子上的毛巾,赤着脚下床走到王一博身边,王一博滑着椅子和书桌拉开些距离,拉过肖战让他坐在腿上,又把他抱抱好,才道,“怎么?不想让我见他们?”

 

肖战环上王一博的脖颈,低声道,“他们没安什么好心。”

 

“嗯,我知道。”王一博转着椅子面对着窗外,“所以我才去的,我不能让他们总来骚扰你。”

 

“他们见不到我自然会死心,你没必要出面的,再让他们赖上你就不好了。”肖战皱着眉有些严肃。

 

王一博微微笑着抬手揉开肖战紧皱的眉头,“没事,我都安排好了。”

 

肖战不解,“你安排了什么?”

 

“他们来找你不就是想要个工作,我满足他们就是了。”王一博说的轻松,肖战却听得直皱眉。

 

“你满足了他们一个要求就会有下一个要求在那等着,他们这样的人,贪得无厌,会变本加厉的。”

 

王一博歪着嘴角,哭笑不得的捏捏肖战的鼻子,“在你眼里我就是那么任人拿捏的人吗?”

 

“那你准备怎么做?”肖战好奇的看着他。

 

“我给他安排的工作是清河旗下一家安保公司的挂牌总经理。”王一博笑得一脸的胜券在握,“名义上是让他去当总经理的,但其实并没有实际职权,上有纪家大哥亲自掌权,下有总教头管事,根本轮不到他。”

 

肖战挑挑眉,“那他也不傻,早晚有一天会发现的啊。”

 

“等他反应过来也晚了。”王一博神秘地笑笑,反问肖战,“你有没有想过,我为什么要让他进清河的安保公司?”

 

肖战被问得一愣,“为什么?”

 

“你知道清河是靠什么发家的吗?”肖战诚实的摇摇头,王一博接着道,“清河当年可是堂会发家,做的是黑道买卖,虽然后来洗白之后做了公司,但管理上也还保留着堂会规矩,再加上那是安保公司,日常训练总会受伤,他就算在那里断个胳膊瘸条腿也实属正常,只能算工伤。”

 

肖战是真没想到有一天这种事也能说得这么冠冕堂皇,不自觉的张着嘴巴震惊了一会,忽然两手捏住王一博的两颊,轻轻揉捏了一把,又由衷地感叹,“王一博,你怎么会想到这么多?”

 

王一博抬手握住他在自己脸上作乱的手,“总要想个以绝后患的万全之策。”

 

“那,你就不怕他回头来报复?”肖战还是有些担忧,“毕竟他这种人,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万一......”

 

“我不会给他这种万一的。”王一博吻了吻肖战的手,让他安心,“肖煜已经回了山城,肖盛自己在这里就是瓮中的鳖,他不是最宝贝这个儿子了吗?那我就会让他尝尝心疼是什么滋味,我会让他后悔曾经对你做过的每一件事。”

 

王一博的表情微微带着点狠绝,肖战看的有些慌张,不自觉的拽紧他的衣服,微蹙着眉看他,“一博,你要做什么?”

 

王一博这才收起眼睛里的阴狠,把肖战揽进怀里轻吻着他的额头,柔声道,“放心,我不会要他的命的。”

 

肖战在他怀里抬起头,轻轻的说,“一博,你不用为我做到这个地步的,我真的已经放下了,那些过去没必要那么在意。”

 

“可是战战,你放下是因为你善良,过去就算过去,它也曾经存在过,也曾经真实的伤害过你,这个世界上总要有人告诉他们,善恶终有报,自己要为自己做过的事付出代价。”

 

 

 


首先感谢上一章打赏的姐妹 @大牛嘟  @🌙🍑 真的超感谢两位姐妹的打赏啊,让你们破费了真的谢谢谢谢!!!

看到上一章各位姐妹们的评论啦,你们的评论真的给了我很大的力量,QAQ期待大家多多评论呀(在线卑微😣)

看文愉快,爱你们。

评论(95)
热度(1901)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琑事无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