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星追到两个小神仙。

【博君一肖/ABO】日光月影 30

☞ABO世界观,ooc预警

☞用情至深坚定不移温柔又强大Alpha博×敏感多思虑坚强不妥协Omega战

☞一个关于救赎和治愈的故事

☞所有设定均为私设,与正主无关


日光月影 30

 

冬日夜长,厚实的遮光窗帘挡住了窗外的一缕天光,室内静谧而沉寂。肖战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先映入眼帘的还是一片黑暗,眨着眼睛反应了一会,侧头看着王一博黑暗里的轮廓发呆。王一博的脸棱角分明,隐在暗处的剪影尤为突出,从眉骨到鼻梁再到唇峰和下巴,线条流畅的仿佛一幅完美的泼墨山水画。肖战看得入神,一边感叹王一博即使睡着了也依然优越的长相一边翻身拱进王一博怀里,毛茸茸的脑袋蹭着王一博的下巴,垫在他的胸口上,王一博闭着眼睛似乎还在熟睡,却还是习惯性的揽住肖战,找了个舒服的姿势把他抱在怀里,又沉沉的睡去。

 

肖战这会儿是完全清醒了,趴在他的胸口上抬头看他,感受到他下意识抱紧自己的动作,又不由得笑起来,王一博这个人,简直每天都在给他惊喜,每天都在身体力行的告诉自己,他有多爱你。

 

肖战看了他一会就不再打扰他睡觉,蹑手蹑脚的离开他的怀抱下床,拉开窗帘才发现,外面的世界已经换了天地。肖战看着窗外素白的景色愣愣的有些不可思议,只一夜的时间,就成了冰雪覆盖的银装素裹。

 

肖战这下实在忍不住,回身扑到床上趴在王一博身边,声音里掩不住的兴奋和惊喜,“一博一博,快醒醒!下雪了哎!”

 

王一博迷糊又迷茫的地睁开眼,看到一脸兴奋的肖战还有些懵,什么都没反应过来就被肖战拉着坐起来,王一博揉着头发打了个哈欠,任由肖战拉着他的手左晃右晃,直到转头看见白茫茫的窗外,才明白肖战这么兴奋的原因,好笑地看着他,右手一用劲就把他拉进怀里,搂着他索了个早安吻,才心满意足地开口,“怎么了?看见雪这么兴奋?”

 

肖战不安分的从王一博怀里挣扎起来,“我是南方人啊,很少见到雪的。”

 

“A城年年都下雪,这么久还没看腻啊?”王一博掀开被子下床,笑着看他。

 

肖战从床上站起来,一下子扑在王一博背上,圈住他的脖子双腿环上他的腰才道,“那不一样。”

 

王一博熟练地背起肖战,朝卫生间走去,听着肖战的话又笑,“哪不一样?”

 

“这是今年的第一场雪,也是你陪我看的第一场雪。”

 

看雪对身为山城人的浪漫艺术生肖战来说是一件非常具有仪式感的事,他在A城待了四年,刚上大学的第一年以及回国后的这三年,他看过很多场雪,夹风带雨的雨夹雪,细碎的小雪花,铺天盖地的鹅毛大雪,他都经历过,除了第一年还有着没见过世面的惊喜之外,后来的下雪天对他来说就和阴天下雨一样稀松平常。但今年不一样,因为身边有了一个可以陪他看雪的人,所以下雪的意义在他心里也变得不寻常,好像终于了解了下雪天的浪漫所在,那雪白盈透的雪花飘落,仿佛一场盛大而庄重的仪式,在肖战看来,虔诚且肃穆。

 

肖战晃着两条细腿坐在盥洗台上,两手撑在腿侧歪头看王一博在牙刷上挤牙膏,还没欣赏完王一博手臂上流畅的肌肉线条,一只电动牙刷就塞进了嘴里,肖战眯着眼从王一博手里接过牙刷,乖乖地刷起牙,看着王一博认真洗漱的模样,他觉得自己最近愈发的恃宠生娇了,曾经一直标榜能自己做的事绝对不去麻烦别人,而如今连挤牙膏这种小事都要经王一博的手,肖战一边刷牙一边思考是不是要反思一下,就连王一博把水杯递到他嘴边都没注意,就着王一博的手漱了口,看着他动作熟练地从自己手里拿过牙刷清洗,又顺手把自己嘴边的牙膏沫擦掉,肖战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他简直在被王一博当小孩子对待。

 

肖战愣了两秒,眨巴着眼睛看王一博,王一博看他看着自己发呆有些不明所以,拍拍他的脸,“看什么呢?下来洗脸了。”

 

肖战这才回过神,跳下盥洗台踩在王一博刚刚拿过来的拖鞋上,把所有的反思都丢到了脑后,专心享受爱人带来的所有温柔,为对方做每一件他自己可以做到的小事,本就是爱情的真谛。

 

两人磨磨蹭蹭洗漱完,王一博去厨房打开冰箱研究早餐吃什么,肖战倒了杯水捧在手上倚着厨房门框看他,“研究什么呢?你除了能煎蛋煮白米粥,早饭还做过别的吗?”

 

王一博关上冰箱门,抱着臂歪头看他,“那要不,今天的早饭你来做?”

 

肖战大眼睛滴溜溜的转,抿起嘴角笑得狡猾,“不然我们今天出去吃?”

 

王一博摇摇头笑得无奈,伸手捏捏肖战的鼻子,“你啊.....想吃什么?”

 

“想吃前街的炸糕,还有隔壁的油条和胡辣汤。”肖战放下水杯掰着手指数,“我们正好还可以出去走走。”

 

“好,要出门也得先回去换衣服。”

 

“王一博!”肖战仰着头把脸从围巾里露出来,“我们只是出去吃个饭,真的没必要穿成这样!”

 

“外面还在下雪,会很冷。”王一博锲而不舍的把围巾又给肖战拉高一点。

 

“你自己穿成这样,没资格说我穿的少好嘛?!”肖战上下打量了一下王一博牛仔裤配T恤外搭一件黑色呢大衣的穿着,着着实实的翻了个白眼。

 

王一博挑挑眉坏笑着看肖战,“我还年轻。”

 

肖战立马瞪大了眼睛,像一只炸毛的猫扑到王一博身上,“王一博!你说谁老?!”

 

肖战穿着毛茸茸的厚外套,长手长脚的挂在王一博身上,王一博托着他的屁股颠了两下,仰着头去逗他,“我的宝宝只有三岁,你看,现在还会跟我撒娇。”

 

肖战最受不住王一博这么真挚又肉麻的撩拨,红着脸从他身上下来,佯怒着要出门,就被王一博拉住手腕带进怀里,肖战微微一愣,却也乖乖巧巧的靠在他肩上,王一博沉默了一会,才沉沉的开口,像带着万千种情绪,“宝宝,你如果真的比我小就好了,我一定会把你捧在手心里长大。”

 

肖战埋进王一博的颈窝呵呵地笑,“王一博,我早上就想说了,你现在已经快把我养成小孩子了,又娇气又任性,除了你没人受得了我的脾气,你还要怎样啊。”

 

王一博亲亲他的耳朵,“还不够,我要把你养成我的小王子,全天下独一无二的宝贝。”

 

 

肖战最后还是没拗得过王一博,穿着厚厚的毛绒绒外套,一条厚围巾把脸遮得只露出一双大眼睛,一只手揣进口袋,另一只手被王一博牵着放进他的大衣口袋。

 

王一博本想开车,被肖战拒绝了,难得的悠闲时光,肖战拉着王一博散着步往前走,雪下的不大,纷纷洒洒地落下,两人都没打伞,王一博戴了顶鸭舌帽,又抬手把肖战的外套帽子给他戴上,帽子遮住眼睛,肖战又不想抽出手来整理,只能抬着下巴从缝隙里看王一博,王一博好笑的看着肖战的动作,才伸手把帽子给他往后拉一下,让他露出眼睛,视野清明的肖战满意的眯了眯眼睛,歪歪头靠近王一博,跟着他的步子慢悠悠的走。

 

下着雪的周六上午,路上没多少往来的行人,道路上开过的车辆速度也比平时慢了不少,压过路上的积雪留下一道又一道的车辙,街边的店铺似乎也因为下雪的缘故开门都晚了些,偶尔会遇到扫雪的清洁工人,他们也会童心未泯的在路边堆个雪人,路过雪人的时候肖战充满好奇心的歪头看,哪怕是已经走过了也会依依不舍的回头,然后又转过头来兴奋地跟王一博说,“一博,回去我们也堆个雪人吧!”

 

王一博弯着眼睛,温温柔柔地回,“好。”

 

 

前街的炸糕是A城的特色,店面不大但每天慕名而来的人不少,早早地就排起了长队,王一博不爱吃甜食,所以对炸糕没什么兴趣,即使是地地道道的A城人从小到大也没吃过几次,但肖战不一样,除了辣就爱吃甜,大学时尝过一次炸糕就一直念念不忘。

 

两人漫步走到炸糕店对着门外排起的长队已经有了心理准备,自觉地走到队伍末端排队,肖战乐呵呵的跟着王一博随着长队缓慢的往前挪动,王一博笑,“想吃炸糕就这么高兴?”

 

“才不是因为这个。”肖战把手从王一博口袋里抽出来,牵着他的手心情很好的轻轻晃着,“我大学的时候来过一次,没想到人那么多,排了很久的队第一节课还迟到了,然后被老师数落一顿,下课再拿出来的时候炸糕已经凉了,但我还是觉得很好吃。这些年里,我总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错过了再吃一口炸糕的机会,因为出国,因为工作,觉得离我家太远,又觉得排起队来太麻烦,所以索性就放弃了。”

 

“今天看到外面在下雪,我突然就想起了那年放凉了的炸糕,我就想,炸糕热着的时候是什么味道的。”肖战侧身站在王一博身边,拉着他的手眯着眼睛笑,“现在我不是一个人在排队,也不用担心晚了会迟到,还能吃上一口热的炸糕,所以心情很好。”

 

我从来都不觉得当年的经历有多糟糕,一个人的时候好像就没了那么多的讲究,日子凑活着可以过,凉炸糕我也会觉得好吃,如今有你在,陪我再做一次当年做过的事,原来结局真的会有所不同,而到现在我才发现,身边的位置不是随便什么人都可以,只有你才会陪我走到这里。

 

原来热炸糕真的比凉的更甜。

 

 

吃完早饭,两人散步回家,刚进了小区门两人正说笑着突然一个雪球砸在肖战的脚边,肖战条件反射的顿了脚步,王一博被吓了一跳,看到雪球没砸到肖战这才抬头去看那砸雪球过来的“罪魁祸首”,不远处的两个小男孩跑过来,不好意思的对着肖战道歉,小男孩也就七八岁的样子,道歉也是诚诚恳恳的,肖战拉住了作势要好好教育一下两个小孩子的王一博,微微弯下身拍拍小男孩的肩膀,笑得温温柔柔的,“没关系,没有砸到我,去玩吧。”

 

小孩得到了肖战的准许,又风风火火的跑走,王一博站在一边看他,“你啊,就是脾气太好了。”

 

肖战直起身好笑的看着他,“小孩子嘛,调皮一点很正常,又没有砸到我,何必惹得他们不开心。”

 

王一博哼哼两声,牵过肖战的手往家走,“这要是我的孩子,我非好好教训一下不可。”

 

听到王一博提到孩子的话题,肖战心下一顿,想了想问他,“一博,你喜欢小孩子吗?”

 

“不喜欢。”王一博想到刚刚两个调皮的小男生,皱了皱眉,“太麻烦。”

 

说完又顿了脚步,肖战一时没注意差点撞进他怀里,王一博凑近肖战歪着嘴角笑,又道,“不过,如果是你生的话,我就喜欢,男孩女孩都喜欢。”

 

肖战本就是随口一问,没想到他能把话题扯到自己身上来,硬生生被他逗红了脸,甩开他的手往前走,“胡说什么,谁要给你生孩子。”

 

王一博不依不饶,紧跟着肖战黏上去,“不给我生给谁生?你不给我生孩子我可就要断子绝孙了,宝宝,你不会忍心看着咱俩这么好的基因就这么浪费了吧?”

 

王一博胡说八道越来越没边际,惹得肖战恼羞成怒,回头拿手堵住了王一博的嘴,“你怎么越说越离谱了,瞎胡说些什么,什么断子绝孙的,王一博你怎么这么迷信?”

 

王一博被肖战堵着嘴说不出话,笑眯眯的搂住肖战的腰,抱着他轻晃两下,吻了吻肖战的手掌心,肖战一惊撤了手,又被重获自由的王一博在唇上偷了个香,王一博动作太快,快到肖战还没反应过来他就撤了吻,肖战愣愣的瞪大眼睛,抬手一掌拍在他胸前,“王一博!”

 

王一博挨了一巴掌笑得更灿烂了,好一会收敛了笑意,才道,“说真的,关于孩子的事,不着急,等你想生的时候再生,你若不想生,我们就不要,反正我有你一个宝宝就够了。”

 

这个话题本来是肖战随口提到的,但是看着王一博认认真真的说着关于孩子的问题时,有那么一瞬间肖战真的想到了未来。

“一博,你真的不喜欢孩子吗?”

 

这是肖战今天第二次问他这句话,王一博狐疑的放开肖战,突然有些严肃,还带着点紧张,小心翼翼的看着肖战,认真的问,“宝宝,你......你是不是怀孕了?故意来试探我?”

 

肖战一愣,怎么也没想到王一博会想到这上面去,一时间有些哭笑不得,“王一博,你一天天的都在想什么,我就是随便问问,你想太多了。”

 

“真的?”王一博不太相信,打量了一下肖战,又凑上去摸他的肚子。

 

肖战也不阻止,任由他探进厚外套,大手抚在他的小腹上,肖战看他紧张兮兮的样子,觉得好笑又嫌弃,“你能摸出个什么来啊?没怀,真的没有。”

 

“哦......”王一博把手从肖战怀里拿出来,似乎有些失望,“那你怎么问这么多关于孩子的事啊?”

 

“就是想知道......”肖战看他有些失望的脸色,抿着唇笑笑,凑到他的耳边轻声道,“想知道万一以后有了孩子,你会不会喜欢他。”

 

王一博微怔,随即又笑开,牵过肖战的手慢慢地走,说话的语气平平淡淡,却带着说不尽的柔情与真意,“战战,我不喜欢小孩子,我觉得他们很吵又很麻烦,不听话还爱哭闹,我没什么耐心,更加不愿意浪费精力在他们身上。可是,如果是我们的孩子,我会从一开始就很期待。”

 

王一博捏捏肖战的手,淡淡地笑,侧头看向肖战的时候眼里都是温柔,“我会想象他是像你多一些还是像我,我希望他的眼睛像你,鼻子像我,嘴巴像你,最好和你一样唇边也有颗痣,我希望他的性格像你,脾气像我,这样他就可以和我一起保护你。他是男孩女孩都好,alpha或者Omega也无所谓,我会很爱他,因为他是我和你的孩子,他是我们爱情的结晶,是你爱我的证明,我爱他,因为我爱你。”

 

肖战怔怔的看着王一博,鼻子突然有些酸,原来在他不知道的时间里,王一博已经勾勒出了他们的未来。

 

天上的雪花还在飘,落在积雪的地上白茫茫的一片,肖战看着身边的王一博,宽阔的肩上浮着一层薄雪,肖战抬抬手,还是没有拂去,他低头吸吸鼻子,把翻涌上来的情绪压下,勾着王一博的手指挠他的掌心,笑道,“你知道我为什么今天拉你出来散步走这么远吗?”

 

王一博侧头看他,挑挑眉似乎在询问。

 

肖战抿着唇笑,凑上前在他脸颊上印了一个吻,“因为想和你一起,就这么走到未来。”

 

因为想和你,暮雪到白头。

 

 

 首先还是要感谢上一章打赏的 @大牛嘟  @薄荷微微凉 两位姐妹!超级感谢万分感谢!!!


还要谢谢每一次来给我评论的姐妹们,谢谢你们的评论呀,我每一条会会看也都会回,每一条都很爱,评论就是我的原动力,今天也是依旧期待你们评论的一天呀。

看文愉快,爱你们。

 

 

 

 


评论(170)
热度(2164)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琑事无忧 | Powered by LOFTER